Wednesday, March 19, 2008

形容负责人不可继续瞌睡下去, 姑里挑战伯拉打响党选第一炮

refer to www.malaysiakini.com

巫统话望生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今日宣布,他准备在来届党选挑战巫统主席阿都拉。拉沙里今日在哥打峇鲁住家举行新闻发布会,巫统和国阵领导层不能对大选惨败的问题坐视不理。“负责人不可以继续睡觉。”能改革“百病缠身”的巫统他表示,本身能够为目前“百病缠身”的巫统带来改革。现年71岁的拉沙里表示,本身仍然“年轻”,同时也拥有政治能力,愿意接受任何人向他提出挑战。“我仍然有不少看法,我仍然很勇敢,因为我是独立及不依赖任何人。”“如果仍然需要我的服务,以及需要我的力量,我愿意为民服务。” “虽然我的年纪大了,但是我仍然很健壮。如果在巫统党选被提名及需要我的话,我愿意给予服务。”明日区部开会讨论特大建议拉沙里形容,巫统在大选中惨败是他从政以来最惨痛的经验,因此他将在明天於其区部召开特别会议,以便讨论其之前提出举行巫统特大的建议。他认为,有关特大必须在今年8月巫统党选前举行,以免引起混淆。“我认为常年大会必须处理许多课题,因此应该召开特大专注讨论大选成绩。”“我希望其他巫统区部能够考虑这个建议,根据党章,这是可以办到,而并非不正常的事情。”“我们必须讨论败选的问题,难道巫统党员还没有觉醒我们已经失去5个州政权?他们还在睡觉吗?”执政者滥用新经济政策针对5州的新阵线政府有意废除新经济政策,拉沙里把这归咎于一些执政者滥用权力,引起党内外人士的不满。“新经济政策并非只为一小撮人而设,人民应该从其整体目标来看,它目的是要塑造国民团结。我原则上支持这个政策,但是它必须回到以前的原状。”关注欧美经济衰退影响这名前任财政部长也促请国家领袖,关注美国和欧洲经济衰退对大马造成的影响。也是巫统前副主席的拉沙里,支持前首相马哈迪幼子慕克里兹致函促请阿都拉下台的做法。针对拉西辞去国阵兼巫统总秘书的职位,东姑拉沙里认为,巫统领导层必须认真看待拉西呈辞的事件。他表示,阿都拉新成立的内阁肩负重任,必须尽快恢复人民对政府的信心。在国阵面对有史以来的惨败后,拉沙里於3月12日致函所有巫统区部主席,呼吁该党针对大选惨败召开特别代表大会。但是,拉沙里的建议已经被阿都拉否决。在1987年,东姑拉沙里与前副首相慕沙组成B队,挑战前主席马哈迪而引发激烈的党争,并在党主席之战中以微差43票落败。在巫统被法庭判为非法组织后,东姑拉沙里另起炉灶,成立46精神党与马哈迪领导的新巫统分庭抗礼。但是在7年的在野斗争不果后,东姑拉沙里在1996年宣布解散46精神党重返巫统。 当时阿都拉隶属东故拉沙里的B队,而且还是唯一赢得巫统副主席职的B队领袖。不过,阿都拉并没有追随东姑拉沙里加入46精神党,而是留在新巫统默默耕耘。 东姑拉沙里在重回巫统后并未获委一官半职,只保留了从1974年掌控至今的话望生国会议员,同时也是巫统话望生区部主席

No comments: